用好统战法宝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10-14 08:1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范芮菱)10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在泸州、自贡调研《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她强调,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抓手,深刻认识把握和发挥好统战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

田向利先后到高校、国企、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基层统战工作基地等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情况。

田向利强调,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理解把握,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抓住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做好统战工作这个党的特殊群众工作,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紧紧围绕汇聚力量,把统一战线潜在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优势,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着眼基层治理现代化,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切实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要以落实《条例》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合力,切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