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2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21家单位为群众送去民生“大礼包”

2022-03-18 07:38: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 把戏台搭进村里,把技术送到田间,把健康送进农家。3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电局等21家省直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2022年四川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泸州市古蔺县启动。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活动现场,21家省直部门(单位)为古蔺县群众准备了文化体育、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法治宣传、农资农技、生活食品等民生“大礼包”,并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给予资金支持,总价值约260万元。

近年来,四川坚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致富能力,在帮助农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收益的同时,推动了“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可以说,‘三下乡’活动已成为巴蜀大地上行走的惠民品牌,在增进党群干群的鱼水情谊、锻炼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四川将创新方式和方法、扩大深度和宽度,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和实践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送理论下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宣传好典型、引领好示范,送文明下乡;广泛开展文艺活动、体育比赛、全民阅读等活动,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引导科普资源下沉,把服务真正送下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