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82.7亿元 泸州一季度开工71个重大项目

2023-01-03 17: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分会场现场。牟科摄

川观新闻记者 范芮菱

1月3日,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泸州分会场活动在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举行。泸州市纳入此次推进活动的项目共71个,总投资482.7亿元,涵盖现代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当天开工仪式所在地位于川投泸州天然气发电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32.2亿元,将建设2套700兆瓦级蒸汽发电机组,年发电量35亿千瓦时,是川南地区大型骨干支撑电源点。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尧介绍,项目计划2024年底建成投产,设计年利用小时数2500小时,年用气量6.07亿立方米。

泸州一季度开工71个重大项目。范芮菱摄

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方全介绍,2023年,泸州市纳入省重点建议名单项目26个(不含前期项目),总投资16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9.7亿元;初步汇总市重点项目325个,总投资680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1.7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泸州325个市重点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最多,共128个;其次是基础设施项目,共78个;另外,还有生态环保项目18个,社会民生项目44个,城镇建设项目57个。

“为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我们将坚持高位统筹推进,优化项目管理体系,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时,以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为导向,全过程倒排细化分解到月,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主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胡方全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