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票“内河运费扣减”货物在泸州顺利通关

2023-06-08 18:4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范芮菱)6月8日,记者从泸州海关获悉,6月6日,四川首票“内河运费扣减”货物在泸州顺利通关,该批货物按照新规作计税处理后,内河运费1.4万元将从货物价格中扣除后再计税,意味进出口企业享受减税降费增加了新途径。

据了解,该批货物为四川新康意众申新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票进口货物,经泸州海关核对后,按照近日海关总署下发的《内河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不计入进口货物完税价格估价指引》作计税处理,扣除货物价格中的内河运费后再行计税。“我们非常欢迎海关‘内河运费扣减’新举措,能为我们节约税款支出,以前通过CIF成交方式进口货物,包含全程运费,我们无法把内河段运费单独区分开来,只能跟海运运费一起申报纳税,这次改革,为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减轻了企业负担。”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根据海关审价管理办法规定,单独列明的内河运费可以不计入进口货物完税价格。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企业因无法提供内河段的运费单据,也无法以客观量化的数据合理区分内河运费,因此难以实现运费扣减、真正享受政策红利”。泸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胡飞表示,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成都海关积极参与由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组织,武汉、长沙、重庆、南昌海关等长江沿线海关共同开展的“内河运费扣减”调研。经过充分沟通探讨,最终明确,长江航务管理局经过科学严谨的统计调查,定期公布上海至武汉、重庆等航线的运价水平,为企业向海关进口申报时扣减运费提供依据。

下一步,泸州海关将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持续优化泸州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帮助更多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政策,促进泸州外贸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