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全省2023年新一批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

2023-09-25 15:0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记者 王成栋 张守帅

9月25日上午,四川举行全省2023年新一批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本次现场推进项目共1874个、计划总投资10808亿元。

本次现场推进的重大项目共三类,分别是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及重大科学装置项目、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

其中,产业及重大科学装置项目数量最多,达到838个,包括准环对称仿星器、凯亚清洁能源装备基地、航空与燃机配套产业园等项目。同时,前述项目总投资6176亿元,占本次现场推进的重大项目总投资的57%。

此外,本次现场推进的基础设施项目602个、总投资3032亿元,包括G85G76重庆(川渝界)至成都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广元市利州区渔洞河水库工程、四川达州燃气电站二期工程等项目。其中,能源项目为20个、总投资417亿元。

此外,本次现场推进的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434个、总投资1600亿元,主要包括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区域中医药院内制剂研究转化中心、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综合科研大楼等项目。

从投资来源看,本次参加推进活动的民间投资项目547个,总投资4205亿元,主要分布在产业领域,包括海目星西部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一期)等项目。

现场推进活动采取“现场+视频连线”形式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成都市西部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一期)现场。泸州、绵阳、德阳、达州和雅安5个市作为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其他市州同步举行相关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