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北站年底清零线下工程,已进入铺轨准备阶段

2020-04-10 15:1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陈向前)4月9日至10日,位于泸州市叙永县龙凤镇的叙毕铁路(叙永至贵州省毕节市)叙永北站建设工地现场,近10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叙永北站站场的土石方开挖。

叙毕铁路叙永北站建设工地,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陈向前摄

来自四川公路桥梁有限公司叙毕铁路一标一分部的总工刘奇正在记录工程进度。刘奇说:“目前土石方工程已经完成了95%,这几天正在进行最后5%的工作。”

 叙毕铁路叙永北站工地现场,已经准备了换线所需的轨道。陈向前摄

据悉叙毕铁路正线全长180.6公里,功能定位于客货共线的区域性干线铁路。叙永北站建成后将作为货运、客运站点投用。刘奇所在的一分部负责叙永火车北站以及前后10余公里铁路的建设。

据刘奇介绍,近期,在土石方工程完成后一分部将进行土地河大桥、梁基坝大桥、头塘大桥的架梁工作,预计将在7月底将进行线上线下转换。目前,一分部所负责建设的6个隧道已经贯通4座,剩余2座预计3个月内贯通,11座桥梁已经完成7座,预计将在9月份完成剩下4座。刘奇说:“一分部目标是在12月31日前清零线下工程。而整个叙毕铁路线上工程预计将在2022年4月完成。目前,已经进入了铺轨准备工作。”

叙毕铁路叙永北站建设工地航拍。岳东摄

据悉,叙毕铁路建成后不仅能够方便当地群众出行,也能够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不仅如此,叙毕铁路还是川渝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货运交流辅助通道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一干多支、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南向货运主通道,是川渝沿线地区与贵州西部和华南沿海地区的货运通道之一,建成后将形成西南地区大宗货物出海,成为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南下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