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百子路新施划标线 预计4月底实施临时交管

2020-04-16 09:48:20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阮长安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江阳区百子路部分路段已经重新施划新的路面交通标线,路面上黄色网格线已占据路面一半的宽度。不少市民询问,该路段是否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4日上午,记者从泸州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研究中心西南交通大学团队获悉,百子路相关路段的道路交通标线正在施划中,目前,黄色网格线已施划至百子路富临花园南门前方50米左右,待交通管制正式实施后,该网格线所在区域将不允许车辆停放。

同时,预计该路段将分三个阶段实施管制,第一阶段是在晚高峰时间段内,即每天17:30-19:30,从连江路一段至佳裕路口方向车辆实施单向通行。第二阶段是从连江路一段至百子图广场方向车辆实施单向通行,第三阶段是从连江路一段至钓鱼台路方向实施单向通行。

目前,根据现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第一阶段可能在本月底开始实施晚高峰单行道交通管制,接下来需要根据实际交通状况来判断是否实施第二、三阶段的交通管制。

“目前,百子路至连江路一段在晚高峰还可以双向行车。而沱二桥南桥头还有一处人行道需要扩宽,相关标识线还在施划中。”据该团队工程师张先生介绍,在该路段正式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后,如车辆需要从百子路往枇杷沟、忠山隧道匝道方向通行,可经百子路右转进入佳裕路后再行前往。

该路段的管制,将有效缓解晚高峰中沱二桥南桥头一定范围内的交通压力,同时,对车辆进行有效疏导,以循环缓堵的方式缓解交通拥堵。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