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海潮沱江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2020-06-02 08:2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作为沱江上的一座重要渡改桥,海潮沱江大桥建设进度备受关注。6月1日,记者在海潮沱江大桥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即将进行桥面沥青铺装等工作,预计7月底可具备通车条件。

牟科摄

海潮沱江大桥位于泸县海潮镇海潮渡口下游约500米处,桥梁设计全长622米,加引桥部分全长1192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泸县和江阳区之间的一条快速通道,大大改善沿岸村民的出行条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已基本成型的海潮沱江大桥将位于沱江两岸的江阳区通滩镇魏坝村和泸县海潮镇红合村“一线牵”。记者步行从主桥经过,不到10分钟就可以走完单程。“以前两岸居民相互往来只能依靠渡船通行,希望大桥早日建成通车,到时候出门就方便多了。”红合村村民刘吉连告诉记者。

泸州市渡改桥(一期)项目第一经理部副总工程师甘燕萍介绍说,海潮沱江大桥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克服了各种困难,努力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接下来,我们将进行的是桥面沥青铺装,预计6月底完成。人行道板、交通安全设施等附属工程也正在抓紧施工。”(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