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层18道!泸州最大的互通式立交正加速推进

2020-06-05 17:5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洁 记者 郭荞璐)6月4日,在齐家互通式立交施工现场,挖掘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土方车来回运转,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土方开挖、桩头破除,以及砼箱涵、桩基、挡墙、雨污水管道施工等下部结构建设施工。

春雨路跨线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基坑内进行承台钢筋绑扎。(郭荞璐 摄)

作为泸州城市发展主骨架,覆盖三大主城区的泸州市二环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目前,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工程Ⅱ标段三个重要节点——春雨路跨线桥、齐家互通、七一互通工程已同步铺开,7.16公里全线施工,整个工地投入近400名施工人员和150多台工程机械,加速工程建设。

春雨路跨线桥施工现场,基坑内,工人们正在进行承台钢筋绑扎。(郭荞璐 摄)

齐家互通式立交整体占地约675亩,是整个项目最重要的节点工程,该互通立交共有主线桥梁、匝道桥等桥梁7座,其中主线桥全长612米,墩高17.4米,桥宽40米;人行通道16座。整体造型像“中国结”,建成后将实现千凤路、金带路、千九路、金凤路和摇翔路五个方向车辆转换,是目前泸州主城区最大的互通立交。

春雨路跨线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基坑内作业。(郭荞璐 摄)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闫会刚介绍,齐家互通式立交是泸州市二环路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泸州主城区又一个网红打卡点。该立交共有5层,其主线道路、辅道、匝道等道路达18条之多,分流到空港、临港等主要地段,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齐家互通式立交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下部结构建设施工。(郭荞璐 摄)

在距离齐家互通式立交不远处的春雨路跨线桥工地上,正在进行基坑土方开挖、桩头破除等工作。挖出的基坑内,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

据介绍,春雨路跨线桥全长771米,墩柱最高10.5米,桥宽36米。目前,该区域桩基完成103根,承台开挖完成25个,预计本月底将完成部分承台施工。

齐家互通式立交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箱涵施工。(郭荞璐 摄)

七一互通立交正在同步推进承台作业、雨污水管道作业、土石方开挖等施工。该互通立交占地约375亩,包含14座桥梁,其中主线桥全长611米,墩高27.5米,桥宽36米。

据泸州市建管一中心项目负责人刘毅介绍,泸州市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工程Ⅱ标段位于龙马潭区,是二环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玉带路,顺接空港路,全长7.26千米,包括玉带路下穿隧道、春雨路跨线桥、齐家互通(金带路)、安宁大道跨线桥、福兴街跨线桥、七一互通(空港路)等工程。

二环路示意图。

据悉,该标段设计时速80千米,主线采用双向8车道建设,并预留有轨道交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泸州城市建设发展的新引擎、新热点、新选择,推动周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促进城市开发建设和区域地位提升,带动城市新区迅猛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