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封闭施工期间 泸州城区交通微循环有微调整

2020-06-30 21: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6月30日,在连江路忠山隧道匝道入口处,一辆面包车缓缓停在正在路面执勤交警面前。驾驶员摇下车窗,询问着单双号限行措施到底咋走,交警耐心解答着。

今天是“国窖大桥主桥及匝道,忠山隧道全路段及匝道”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的第一天。早上6点半,交警部门就进入了忠山隧道和国窖大桥出城的四个匝道对尾号为单号的车辆进行劝离。据执勤民警反馈,绝大部分驾驶员都是按照限号限行措施通行,只有小部分车主不知单双号限行情况,但都没逗留,听从劝离选择绕行。

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大队长刘强介绍,今天国窖大桥上的车流量大幅减少,且在早高峰时期,车辆有序通行。受限行措施影响,车主绕行沱江三桥,车流量有所增加;部分受限行措施影响的车辆到长江大桥(长江大桥还未封闭维修),长江大桥的车流量也有所增加。

此外,在交通微循环中,也有了微调,忠山路二段早上7:30—9:00,傍晚的5:30到7:00实行单向通行,禁止车辆从新区转盘路口驶入忠山路二段。

忠山路一段,此前是实施的单向通行,现在受长江大桥还没有封闭的影响,连江路三段、前进中路的车流量较大,忠山路一段暂不实施单向循环,后期则根据长江大桥封闭后的实际情况,实施单向通行。

目前,交警部门已对广凤路口、白招牌路口路面标线进行进一步优化,并增加了灯控设施,今明两天对新区转盘路口路面标线进行进一步优化,新增车道,提高车辆通行率。

泸州公安交警提示:请交通参与者、驾驶员再次熟悉城区的交通微循环,熟悉交通线路措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出行前打开导航,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绿色出行,拼车出行,减少过江的交通需求。同时,在涉及国窖大桥和连接线上的财损和轻微人伤的交通事故,报警后立即撤离现场。

封桥时,出现交通拥堵,请交通参与者支持、理解公安交警的工作,服从现场公安交警的指挥。如果国窖大桥出现拥堵,交通部门会在上桥的通道上截流,提醒车辆绕行,相关的标志也在完善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