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汛期影响,泸州长江六桥有序施工中

2020-07-10 17:5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7月10日,泸州长江六桥项目施工现场,3、4、5号三个主墩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继5号桥墩完成0号块浇筑并进入上塔柱施工后,3、4号桥墩0号块即将进入浇筑期。

5号墩0号块已于今年4月中旬浇筑完成,正在开展上塔柱施工。“上塔柱的进度很快,12天升高6米,96米高的上塔柱已完成施工1/3左右。”据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泸州长江六桥项目部一分部副经理赵东升介绍,按照当前的施工速度,如果进展顺利,5号墩上塔柱到年底就能封顶。

“3、4号主桥墩0号块浇筑完成后,泸州长江六桥项目施工将全部转为上部结构施工。”赵东升介绍,0号块是上塔柱与下塔柱的分界点,也是未来桥面的位置。目前,3号墩、4号墩0号块支架搭设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展0号块浇筑。4号墩的0号块长江六桥最大的0号块,长49米、宽36米,预计总浇筑方量近4000立方米。

泸州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江阳区邻玉街道机场路,跨越长江后向北延伸,终点止于江阳区华阳街道马屋基立交,全长约7.5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泸州城南与城西的重要快速通道之一,拉近城西、城南组团之间的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