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威高速分水互通土建工程8月底完成,11月底将达到通车条件!

2020-07-17 15:1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向前)7月16日上午,位于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鱼洞沟的叙威高速公路分水互通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将网格状的钢筋齐整的铺设在路面上。来自四川路桥桥梁公司叙威高速TJ5项目经理张捷介绍,铺设网片钢筋主要是起到连接桥面增加桥面强度的作用。

张捷说:“施工现场用的网片钢筋都是成品,不仅施工更规范,而且提高的效率。”据张捷介绍,目前叙威高速公路分水互通工程正处于上部构造梁板的预制架设、匝道现浇以及匝道路基交联施工阶段。施工期间项目部通过便道硬化、搭建预制钢筋工棚等措施,解决了地质结构复杂、雨季防汛以及物资保供等方面的困难,为工程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预计今年8月底,分水互通土建工程将基本完成,10月底完成全部路面工程,11月底达到交验通车要求。”张捷说。

今年4月,在疫情防控基本稳定后,叙威高速高速就开始抢抓工期。通过加大机械设备以及人员的投入,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7%,桥梁工程完成60%,隧道工程完成83%,路面工程完成22%。

泸州高速办高速公路发展部副部长梁丽说:“叙威高速计划今年7月底单幅贯通,目前看来进度没问题,接下来就是在8月底完成双幅贯通,力争12月底全线通车。”

据梁丽介绍,叙威高速公路经纳黔高速,北连泸州至成都、重庆,南接云南宜毕高速至贵州赫章、云南昭通。项目建成后,将是南面又一条快速出川通道,不仅完善了四川和云南的省际通道布局,还为叙永县乌蒙山区扶贫开发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同时,叙威高速分水互通还将连接罗汉林旅游扶贫特色小镇项目景区道路,是“交通+旅游”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