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收假”后第一个早高峰 桥面车流量同封桥前相比差异不大

2020-09-30 09:2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郭慧琳)9月29日0时,因维修整治工程封闭了近3个月的长江大桥提前48小时结束“休假”,一大早就迎来了“收假”后的第一个早高峰。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长江大桥恢复通车后,桥面车流量同封桥前相比差异不大,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车辆行驶缓慢。

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刘强表示,通过视频监控和流量分析发现,长江大桥回复通行后,市民在选择出行的线路上有明显变化,都愿意选择从长江大桥过桥。主要的堵点在江阳区连江路和政府转盘处,车流量较大,恢复到封桥前的通行模式。早上8点时0分至9时,城区的交通逐步恢复,流量减少。

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崔文川则表示,长江大桥恢复通行后,依旧保持车辆“三出一进”交通管制措施,早高峰期期间长江大桥桥面交通组织状况较畅通。由于实施“三出一进”交通管制措施,住在蓝田的部分居民想赶在7时30分前过桥,蓝田在早晨6时30分到7时间有个小高峰。以及在城南路跨线桥下有个堵点,车辆有序缓慢行驶,交警则在该路段上进行车辆分流。

崔文川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酒谷大道和江南路的公交专用道没有取消,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尊重公交专用道的行驶规定,国窖大桥及匝道改成公交优先车道,也就是说其他社会车辆能通行,公交车要注意避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