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力争今年再开2条省际公交线路,其中一条直达荣昌高铁站

2020-11-17 18:2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泸州规划开行3条跨省公交线路,除目前已开通的重庆永川(朱沱)—泸州市高铁东站(云锦)省际公交外,今年还计划开通泸县(喻寺)—重庆荣昌(高铁北站)、合江(白鹿)—江津(塘河)省际公交。

今年8月,泸州开通了重庆永川(朱沱)—泸州市高铁东站(云锦),这既是泸州开行的首条省际公交线路,也是川渝间首条双向对开省际公交线路。继首条线路开通后,泸州又继续推进泸县(喻寺)—重庆荣昌(高铁北站)、合江(白鹿)—江津(塘河)省际公交开通前期工作。目前,泸州正积极与重庆市荣昌区、江津区对接,力争年底前完成2条省际公交开行工作。

据悉,开通省际公交线路是泸州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6”川渝地区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的具体举措。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泸州力争近期规划开通省际公交13条,中远期40条,并将积极推进与重庆市在公铁、公空旅客接驳运输的联程服务,打通川渝两地联网售票系统平台数据,实现两地线路、票务信息共享,实现联程运输“一票制”,成渝两地公共交通“一卡通”。两地还将加强多式联运领域合作,积极申报国家第四批多联式联运示范项目。推动两地运输服务证照资质互认、异地证照办理、信用报告同步互认。(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