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与泸州公安交警趣味互动 手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2020-11-30 18:4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刘泰承 泸州频道 郭慧琳) 孩子拽住妈妈的衣服,喊着“妈妈红灯!”、两个小朋友手牵手走在斑马线上……在泸州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展示着不少彩色绘画。

11月30日,记者从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泸州交警和萌娃来了一场有趣的互动,在11月28日,开展了一场“泸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少儿绘画评选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从儿童到家庭再到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共守交通安全秩序,共创和谐文明交通环境。

活动一开始,泸州公安交警进行了现场才艺展示,表演了一套交警手势操,随即又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整齐划一的动作、洪亮的歌声,引得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

萌娃们也不甘示弱,拿出了他们围绕交通安全日主题所绘的彩色画,用色彩和线条向市民展示了他们眼中的交通安全。

据了解,泸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少儿绘画评选活动共征集到上百幅参赛作品,前期获奖的80名少年儿童获得了由泸州公安交警部门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礼包”等小礼品。

评选活动结束后,萌娃和家长走进文明驾驶体验馆内“打卡”,通过参加“道路交通连连看”活动、坐在模拟驾驶舱内体验驾车感受、听体验馆内工作人员讲解交通事故案例的方式,了解更多交通安全知识。

据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赵梓凯表示,除了趣味活动,泸州公安交警还会带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走进校园,从小学到高中全覆盖,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交通安全”的种子。只要出门就是交通参与者,都要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