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指数全面下降!2020年泸州辖区内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21-01-01 10:2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12月31日下午2时30分,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召开了泸州片区客运及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会上,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副局长张翼通报了该局辖区内近期发生的两起客车事故,为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

泸州片区高速公路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每年均有不同程度出现,自进入秋冬季节以来,泸州片区高速公路事故呈现出了持续多发态势,多起死亡事故涉及货车、行人、客车等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重点车辆、重点对象甚至重点违法。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陈忠表示,这充分说明泸州片区高速公路的安全形势尤为严峻、管理压力甚是巨大、工作举措亟待调整,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公安、交管、应急、安监等单位部门,路营公司、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等“一路三方”共管力量,以及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等公司企业共同配合、协同共治。

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守住本土、管好过路、追溯发案、对接新建高速”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了定期事故分析研判、安全隐患排查、联合安全演练等工作,有效发挥了现有好装备、好设备、好平台、好系统的功能作用,建立完善了辖区每条道路的安全档案,创新推出了“五岗合一”、“靶向宣传”、可视化勤务指挥调度等好技法、好战法、好方法,探索构建了事故预防、治安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三大”体系,初步理顺了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共治等各环节的关系,持续推进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取得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了解到,截至12月31日,该局辖区内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9053起,其中简易事故8903起,同比增加424起,增幅5%;一般事故150起,同比减少36起,降幅19.35%;死亡73人,同比减少28人,降幅27.72%;受伤216人,同比减少51人,降幅19.10%,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为了保障高速公路的畅通,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周强表示,已对辖区的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拉网式的排查,同时,对一些客货运企业等重点企业进行了个宣传走访。同时,元旦节期间,收费站设有执勤点,加强路面巡逻的密度和力度,合理的布警,在一些易拥堵路段,布设了警力,保证处突的效率。

周强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行的时候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载、超员,不要在高速路上违法停车,保障生命通道、救援通道的畅通,检查好车况、雨刮、刹车等,胎压要检查齐全,各种机械设施要配备齐全,保障车况的良好。同时,在出行之前要提前掌握天气情况和路况情况提高通行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