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吞吐量162.4万人次!泸州云龙机场圆满实现2020安全年

2021-01-01 14:5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12月31日23时58分,一架载着125名旅客的飞机平安抵达泸州云龙机场,这意味着泸州云龙机场圆满实现2020安全年!

记者从泸州机场获悉,2020年泸州机场共保障飞行起降23629架次,同比增长21.7%(其中,运输起降17698架次,同比增长7.3%);旅客吞吐量1624263人次,同比增长-12.7%;货邮吞吐量5642.5吨,同比增长-15.1%。

疫情防控打满全场

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天不漏打满“全场”,确保了泸州“空中大门”的平安。严格落实各项防疫部署,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复工复产走在前列

紧紧围绕“现代化国际性区域航空枢纽“的奋斗目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追求高于同类机场的业务发展速度。牢牢把握“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机遇,超前布局。积极新开航线,优化航线结构,加密重要航班,2020年通航城市达45个,进入全国普通地级市机场第一方阵。2020年下半年旅客吞吐量113.7万人次,同比增长7.2%。

全面推进机场地面通达性建设,荣昌、泸州城区、自贡三个城市候机厅先后启用,机场直达快线同步开通。以“更省时、更省钱”营销理念,打造高性价比航空出行产品,提升来泸乘机体验。

安全服务明显提升

全力争创民航西南地区中小机场安全发展服务典范。军民航双场飞行保障正常,未发生严重差错以上的不安全事件,未发生涉及空防、消防的不安全事件,未发生“七个不发生”事件,未发生其他涉及安全控制指标的事件。获得民航系统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民航四川地区运输综合管理先进单位、市“创新争优”先进单位等称号。

着重落实“细、小、微”服务品牌建设方案,梳理服务质量提升窗口环节,以“特色班组服务”、”优化行李提取”、“依托评价精准提升”等措施,打造机场高质量出行服务。在2020年“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中,泸州云龙机场荣获民航西南地区先进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