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30分钟绕路时间!泸州二环路蜀泸立交F匝道开放交通 

2021-02-09 09:4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陈向前)2月9日零点,伴随着第一辆社会车辆通过匝道,泸州市二环路蜀泸立交F匝道正式通车。通车后,从沱江六桥往隆纳高速方向可上蜀泸立交,通过F匝道后直接进入蜀泸大道,转向隆纳高速方向。自此,无需在绕行沱三桥或泸职院。

“以前从城西到城北需要在泸职院处绕行,车流量大的情况下的容易造成拥堵,绕行也会增加时间成本,以后从沱六桥上蜀泸立交,几分钟就过去了。”泸州市住建局建管一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蜀泸立交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张金介绍,今日通车的F匝道可以让沱六桥方向连接九狮路、隆纳高速,至少要比以前节约30分钟。

张金说:“F匝道开通后,蜀泸立交已经开通了C、G、F三个匝道,而蜀泸立交整体结构物已经完成90%,接下来将完成桥面系铺装,路基回填等工作,争取能在业主单位要求的2021年5月30日前具备通车条件。”

据张金介绍,二环路是构建泸州主城区“四横六纵两环五联络”城市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蜀泸立交位于蜀泸大道与千凤路交汇处,是连接隆纳高速、沱江六桥和城北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承担起泸州城西和城北之间的交通往来。整个枢纽工程匝道、下穿、主干道纵横交错。

去年以来,由蜀泸大道往沱江六桥方向的C匝道,沱江六桥进入蜀泸大道往西南商贸城方向的G匝道贯通后,城西与城北之间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但从城西往成都方向、西南商贸城往城西方向的车辆依旧要从泸职院方向绕行。F匝道通车后,将无需再经沱江三桥或泸职院方向绕行,直接进入蜀泸大道,将大大缓解该区域交通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