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人请查收!高铁最新最全消息来啦

2021-04-02 09:5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章怀安)近日,位于龙马潭区境内的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线泸州站站房及相关工程项目现场:塔吊纵横腾挪、车辆来回穿梭、焊接火花四溅、工人挥汗如雨……现场一片繁忙。

在站房顶部,一波工人正在为高铁站挂牌,齐心焊接安装剩下的“站”字。“‘泸州站’三个字高5米,其中最窄的是‘州’字,最宽的‘站’字为7.1米,‘站’字在3月31日下午完成安装。”据中建三局泸州站房项目部副经理李鹏飞介绍,随着泸州站的正式挂牌,也标志着整体精装修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也正集中力量为全线工程联调联试工作做着紧张有序的准备,争取在年内实现通车。

站房内,通风管道安装、幕墙龙骨喷漆、吊顶支架焊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着。“目前站房部分专业工人已达到1500人,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为保证项目进度,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项目的协调力度和资源配置。”据中建三局泸州站房项目部总工程师金钦明介绍,4月开始,工人计划陆续增加至2000人,并保证项目24小时不间断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及各专业安全人员全程旁站监督,为安全快速推进项目进度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站台雨棚结构及金属屋面已施工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防火涂料收尾施工;站房已开始全面进行内外装修,内装施工基层龙骨施工已完成80%以上,机电随之进行;外幕墙已在进行最后面层安装;川南线范围内站台装饰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川南城际铁路设计时速为250千米/时,泸州高铁站也将开通泸州直达成都的班线,该班线单面时长预计在85分钟左右,市民们早去成都、晚回泸州的行程安排指日可待。

“最重要的是补齐了龙马潭区水公铁空中铁路这项短板,把龙马潭区打造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助推龙马潭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川南经济圈的整体融合。”龙马潭区发改局总经济师、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何翔宇介绍说,高铁所在片区以高铁新城为标志的区域发展也是龙马潭区经济发展的一个亮点,将会对龙马潭区,乃至整个泸州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