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川大军开车困了咋办 高速交警:到服务区警务室“眯”哈儿

2021-04-29 09:0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4月27日,川南片区高速公路“一路四方”联席会暨“五一”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在泸州伊顿饭店主楼四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上,记者从省道安办副主任、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徐建的讲话中了解到,此次会议一开始计划的本是“一路三方”(备注:“三方”指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省交通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路营公司),考虑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加强“高地联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同时,也是为了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徐建将此次会议定为“一路四方”(备注:“四方”指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省交通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支队,路营公司,地方党委政府、公安局、应急局等)。

预计迎来爆发式出游贵州入川车辆预计达8万余台次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严重交通堵塞,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和队伍管理问题引发的舆情事件,辖区高速公路道路安全畅通、秩序良好,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据交通厅研判,“五·一”劳动节期间,预计从贵州方向进入四川的车辆为8万余台次,泸州入市车辆预计为7万余台次,货车预计较平日会有所下降。

泸州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李华桂在会上介绍,高速公路是泸州的主要通道之一。目前,泸州普通公路通车1.9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05公里。此外,今年五一假期增加到了5天,人流、物流、车流都将激增。据有关部门预测,五一假期预计泸州将投放客运班车等营运车辆7000多辆,道路客运旅客发送量将达410万人次,私家车扎堆出行,可能迎来爆发式出游,这无疑会给做好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救治装备和力量前移至路面快速实施现场救援和清障

“别人在过节,我们就是在过关。”会上徐建说了这样一句话。还有两天将迎来“五·一”小长假,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正联合相关单位将行人多发、临水临崖、桥梁隧道以及弯道长下坡等“四类路段”作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重点,对临水临崖的安全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并符合标准,桥梁上的黄闪灯、隧道口的提示标志有没有安装到位,弯道长下坡安全警示标牌、报警闪光灯等安全提示设施是否能真正起到预警提示效果开展整改治理。同时,持续开展针对行人进出高速公路的路段采取“挖沟、砌墙、补网”措施,预防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各大队协调高速公路路营公司,提前将吊车、拖车等救援车辆、清障车辆和其他有关应急装备提前投放到站口、服务区以及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易拥堵重要节点和路段上。此外,把救治装备和力量前移至路面,确保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车辆拥堵、车辆火灾或车辆故障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救援管控措施,快速实施现场救援和清障,严防二次事故发生。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及各大队在“五·一”节期间将保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下沉到路面,严管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遮挡号牌、超员、超速等易肇事肇祸和易造成交通拥堵的的违法交通行为。同时,依托服务区警务室、社会治理办公室、驾乘之家等平台,为驾乘人员提供路况咨询、热水、医药箱及休息场所等“小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