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泸州高铁站配套道路开始铺沥青啦!

2021-05-28 16:0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陈向前)5月28日,绵泸高铁内自泸线泸州高铁站外围,配套市政道路已经初步成形,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道路附属工程的施工,而A匝道(出口)一段,两层沥青已经铺上,即将进行最后的表层沥青铺设。

“泸州高铁站配套市政工程一期最关键的是近2.5公里的进出环线,目前道路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沥青铺设、人行道建设、预埋管线等附属工程。”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配套市政道路”)生产经理陈劲烽说到。

配套市政道路示意图。U字形环绕高铁站。

据陈劲烽介绍,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分1期、2期工程。截至目前,配套市政道路工程1期8条道路、2个匝道桥主体已完成建设,开始进入附属工程的施工,在泸州高铁站即将建成通车的紧要关头,配套市政道路没有“掉链子”,预计在6月底就将具备通车条件。

进出高铁站的配套市政道路已经开始铺设沥青。

据记者了解,配套市政道路工程是泸州高铁站与外部城市道路的连接线。其中1期2条匝道是通往泸州高铁站站前落客平台的道路,就像不少机场进站的高架线一样,将以U字形呈现,其余道路则是以“井”字形围绕泸州高铁站连接多条城市道路。

U字形环绕高铁站。

“配套市政道路建成后将实现九狮路—春雨路—A匝道(配套市政道路)—高铁站落客平台—摇翔路的连接出入通道,旅客可通过该通道出入高铁站,以及下到地下停车区等。”陈劲烽表示。

目前,为保证高铁站建设顺畅,配套市政道路还要为高铁站内车辆预留进出通道,采用类似半幅施工的方式进行沥青铺设等附属工程,先完成A匝道出口一段后再完成A匝道入口一段的沥青铺设。

泸州高铁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二期项目现场道路负责人周朝说到:“目前1期工程已经开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二期工程也已开始进行土石方挖掘。待高铁站施工完成撤场后,包括北广场和横二路在内的二期工程才会大面积进行施工。”

记者从泸州高铁站项目部了解到,目前绵泸高铁内自泸线正在进行联调联试,5月底和谐号、“小黄车”等“测试员”已经分别驶入泸州段,绵泸高铁内自泸线开通已经指日可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