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出行攻略来了 泸州这些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2021-06-04 17:5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刘晓燕 赵梓凯 泸州频道 郭慧琳) 距离高考还有2天,不光是应届考生紧张,6月7日除了是高考首日,还是周一,“上班族”出行的高峰,这让交警部门也十分紧张。6月4日,记者从泸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保障考生畅通出行,顺利参加考试,交警部门根据考点设置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涉考线路,以及辖区施工实际和“高峰期”等交通流的变化情况,适时对高考学校周边路段采取分流管控措施。

具体优化措施为:

1、江阳区(涉及考点2个、考生约5300余人):

(1)6月7、8日:7:30-9:00、11:30-12:00、13:30-15:00、17:00-17:30忠山路二段将实施单向通行临时交通管制,除公交车、送考车辆外,只允许车辆从环监站方向往新区转盘方向行驶;

(2)若主干道、新区转盘沿线压力增大,将对凤凰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从新区转盘下行的车辆在凤凰路口只允许直行,禁止在凤凰路口调头和左转,从肖巷子路口上行的车辆在凤凰路口只允许直行和右转,禁止调头;

(3)如果次干道、平远路沿线压力增大,将在火柴厂校场街路口实施单行道临时交通管制,从纪念标方向过来往外国语方向走的车辆在校场街路口禁止直行,只允许右转通过滨江路四段绕行(公交车、送考生车辆除外)。

2、龙马潭区(涉及考点1个、考生约2190余人):

(1)在高考前1小时,交警部门将对香林路与南光路口、香林路与杜家街路口、天立街单行道起点、天立学校正大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2)高考期间,将在大通路、杜家街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严禁一切无关车辆在考场外围500米内停放和逗留。同时开辟专用“绿色通道”,护卫试卷送达及迟到考生入场。

3、纳溪区(涉及考点1个、考生约2300余人):

交警部门将在新纳溪中学一侧和护国大道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用于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除了采取分流管控措施外,交警部门还将增派警力、增设护学岗,加强对交通易堵路口、路段的交通疏导,特别是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车辆规范停放,并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禁鸣提示牌、禁止停车标志,提示驾驶人文明驾驶,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为考试创造宁静环境。

记者从泸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一大队将设置近20个执勤点位;13块标志标牌,分别在环监站、神六桥、市人大上行方向、新区转盘路口下行往凤凰路口方向等位置设置7块禁鸣喇叭标志,在市人大、新区转盘、校场街路口、凤凰路口等分别设置6块禁止通行、禁止左转、禁止掉头的标志标牌;摆放锥形桶110余个保障考场沿线路段的通畅。三大队将设置近10个执勤点位,在大通路、杜家街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在考点周边设置禁鸣标志,保障考生精心应考。四大队则将设置5个执勤点位,并在考点设置考生专用通道,摆放禁鸣、减速等交通提示牌,保障考生进出考点安全顺畅。

同时,泸州公安交警部门还设立了护考小分队或安排高考服务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身有残疾或者身患疾病的特殊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对运送考生的车辆、押卷车、考试专用车、救护车和消防车优先放行。在交通管制路段开通高考“考生绿色专用通道”,允许载有考生以及护送试卷车辆等持有准考证车辆在管制路段安全、有序通行,对考生的求助竭尽所能的提供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