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周边路段闯红灯 端午节3天查获35起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

2021-06-16 09: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6月15日下午3时28分,在泸州市江阳区天府路,也就是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南门门口,一辆接一辆的货车呼啸而过,泸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正在该路段进行蹲点值守。近日,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收到了周边居民的反映,称该路段货车闯红灯行为较严重,为此自端午节开始,二大队对该路段加派了警力,并通过电子监控重点关注该路段,对违反信号灯规定的行为加大力度管控。

记者发现,从下午3时38分至4时8分这4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上百辆货车从该路段经过。据泸州老窖天府中学保安表示,学校门口来往的货车确实多,白天闯红灯的现象不多,但是到了晚上,不仅货车多,闯红灯的现象也在攀高。

在记者蹲守的这40分钟里,就有一辆三轮车闯黄灯被交警逮了个现行。“闯黄灯这一行为是平时的一个普遍现象,但这一行为很危险。很多驾驶员在灯控变成黄灯后,会加速通过,抢那两三秒。但是很多路口的配置上路口较长,通过时间仅靠黄灯的三秒钟不一定能通过,这时其他方向的车辆在灯控变绿了后就会行驶过来,这一来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郭怀玉说。

天府路及周边路段段所处位置有项目正在施工,过往的货车相对较多,同时,在该路段有梓桐路渔子溪小学和泸州老窖天府中学,过往的学生也很多。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刘晔表示,闯红灯这样的行为很容易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接下来,针对该问题还将在该路段加派警力,通过电子监控重点关注此路段,针对违反信号灯规定的违法行为加大管控力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