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在即,泸州高铁站内“无缝”换乘安排上了!

2021-06-24 11:4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6月23日,在泸州高铁枢纽站内,三五工人合力拿起一块瓷砖贴向地面,按紧后反复对照工整,然后又拿起另外一块瓷砖继续铺起来……随着泸州站站房建设进入尾声,泸州高铁枢纽站配套交通车场及高架落客平台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在本月底前与高铁站同步投用。

泸州高铁枢纽站配套交通车场。 张其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高铁站的重要市政配套设施,泸州高铁枢纽站配套交通车场及高架落客平台项目包含了公交出租车场、社会车库、高架落客平台三个部分。往站内走可看到高架落客车道与站房站前平台相接,此处设置有出租车落客车道(带)、社会车网约车落客车道(带)等7个车道(带),方便旅客快速送站、进站,实现快速出行。

泸州高铁站内出站口,可直接前往室内停车场。张其 摄

据泸州市交通局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出租车场总面积约2.2万㎡,包含9个公交发车位,12个出租车发车位,可满足进出站旅客公共交通的快速换乘。”除了站内实现无缝换乘以外,泸州高铁枢纽站配套的社会车库总面积约1.4万㎡,建成后可与站房社会停车场连通运营,缓解旅客的停车难问题。

泸州高铁站内出租车和公共汽车指示牌已安装。张其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泸州高铁枢纽站配套交通车场及高架落客平台项目在6月底与高铁站同步投用,实现广大旅客换乘接驳顺畅,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抽调数名高级工程师等精干力量组建项目攻坚专班,倒排工期,明确分工,精确督导,实行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履行项目业主管理职能。

泸州高铁站外,前往室内停车场以及交通车场的指示牌正在安装。张其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