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40余万人出行!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

2021-06-25 10: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通了,通了,终于通了!”6月25日上午9点,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这意味着合江长江南北两岸群众摆渡过江的历史结束,为合江县城近40余万人口的密切往来提供了便捷通道。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张其 摄

早上9点,尽管天下着蒙蒙细雨,不少市民仍自发前来踩桥。“今天早上6点起床,不到7点就来到桥头就等着大桥通车,太期待了。”合江县白米镇村民贾小丹喜笑颜开道。

不少市民纷纷前来踩桥。张其 摄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起于合江主城区符阳路与少岷北路交叉路口,止于白米镇大耳朵渡口。据了解,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主跨507米,是世界最大跨径的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主桥长668米,全桥总长1420米,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项目总投资5亿余元。

不少市民纷纷前来踩桥。张其 摄

作为合江县第一座地方公路长江大桥,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作为省道S438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以直接将国道353线与省道438线相连,进一步织密长江两岸区域路网,为合江江北片区4个乡镇和合江县城共40余万人口的密切往来提供便捷通道。

6月25日早上9点,合江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张其 摄

不仅如此,合江城市发展还将迎来“跨江展翼”,大大缩短重庆永川、荣昌等地区与川南黔北各地的距离,对加快推动合江“撤县设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打造川南渝西融合发展战略支点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前,不少市民已在桥头等候。张其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