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泸高铁来啦②|乘车前,川观妹儿带你参观“有江有酒有伞”的泸州站

2021-06-28 18: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川观新闻记者 范芮菱 泸州频道 龙欣雨 郭慧琳)6月28日上午8时许,泸州站,尽管首班车9点19才出发,但现场已有不少工作人员、相关表演人员在此等候。

“听说要乘坐首班车,小孩子激动得一晚没睡好,一早就催着我带他过来了。”试乘乘客、泸州市民张思齐告诉记者,自己提早了一个多小时就抵达集合点,结果没想到大家都到得这么早。

在泸州站内,记者看到,虽然现场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施工,但整个建筑造型、结构已经基本成型,提炼出了泸州市“山水酒城“的城市名片。

川观新闻记者 吴枫摄

泸州站车站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境内,为高铁中型站,站房建筑面积约40000平米,为高架站房,设置5台12线,站房设计其构思为山水酒城,屋顶的起拱形成山的起势,单元式的网架形成水的渐变涟漪,两尊雄伟的柱子如同两张撑开的油纸伞及古代的酒樽。

高铁站工作人员介绍,泸州站造型设计提取了泸州当地极具地域性的油纸伞、酒樽及江水等元素,这是绵泸高铁内自泸段上最大的车站,将于该段高铁同步开通,未来绵泸高铁、渝昆高铁两条高铁将在这里交汇。

检票口处首发动车信息为 D1758从泸州开往广州南 。川观新闻记者 吴枫 摄

当天,二楼候车大厅内还特意设置了“泸州劳模风采展”“聚焦高铁·圆梦泸州”少儿绘画比赛优秀作品展等,供来往乘客参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