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泸高铁来啦⑥丨带着泛黄的旧信封,这名“火车迷”坐上了泸州前往成都的首班列车

2021-06-28 18:3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川观新闻记者 范芮菱 吴枫 泸州频道郭慧琳)与往日不同,6月28日,泸州人王川起得特别早。

清晨5点,同这一年多出门拍高铁站的时候一样,王川将相机、电池、资料等整齐收拾好,装进包里,等待出门的那一刻。

作为十足的高铁迷,在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通这天,他特意购买了车票,体验乘坐9点19日从泸州站出发的D1758首班列车,前往成都东站。用他的话说,“坚持了500多天,一步步拍摄高铁成长,今天就是泸州高铁的成人礼,因此激动地睡不着”。

今天,王川带了一件特殊的东西——一张已经泛黄的,上面带有些许霉渍的,1992年12月23日隆黄铁路隆泸段贯通首日封。他要拿着这张29年前的老信封与今日的新车票,在D1758首班列车来张合影。

“读高中的时候,隆黄铁路隆泸段通车了,结束了泸州没有铁路、不通火车的历史。我有幸得到了首日通车的信封,就收藏了下来。”王川说,今天,特意带上老信封,就是有着“见证”泸州铁路发展的意思。

王川将拍下的高铁站对比照打印出来留作纪念

作为泸州人,王川深知高铁对于泸州极其重大的意义,而两地往返时常,是最直观的体现。“大学的时候,从成都到泸州,要7个多小时。现在,最快只要一个半小时。”

从2019年8月起,王川便开始用镜头记录绵泸高铁、泸州高铁站的建设情况。如今,他用了500余天,拍下了上千张照片,记录高铁一步步来到泸州。

今天,站在首班列车前,王川告诉记者,自己要体验一下列车的舒适度、平稳度,并多拍点照片,记录500万泸州人实现“高铁梦”的时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