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泸州第30座渡改桥建成通车,惠及50余万人

2021-06-30 18:23: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以后方便了!以后方便了!”6月30日一早,家住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大地村一组的蔡清贵看着刚刚家门口刚刚建成通车的一座宽阔平坦的大桥连连说道。

横跨沱江的胡市沱江大桥连接着龙马潭区和江阳区。龙欣雨 摄

蔡清贵家门口的这座大桥就是横跨沱江的胡市沱江大桥通车,两岸分别连接龙马潭区胡市镇和江阳区况场街道。作为泸州第30座通车的渡改桥,胡市沱江大桥建成后,将惠及两岸4个乡镇50余万人。同时,也标志着工作了70多年的团山渡口将被撤销。七一前夕,两岸群众有了新福利。

以前,况场街道的居民,每逢农历3、6、9都要去胡市镇赶场“。没有桥,两岸来往都是通过团山渡口。早上7点开渡,晚上6点封渡,封渡的时候有点事要过去,就很不方便了。”蔡清贵说,封渡的时候只能到十多公里外的沱江三桥过河,再绕回到胡市镇上,走路要2、3个小时,坐车都要40多分钟。除了日常的封渡,到了汛期涨水,渡口一封就是好几个月。

胡市沱江大桥2017年4月1日开工建设,总投资1.2407亿元。龙欣雨 摄

“现在好了,有桥了,过河方便了!”蔡清贵说:“坐车到胡市只要几分钟,最重要的是随时都可以过河了。”

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清焰介绍,胡市沱江大桥作为跨越沱江,连接龙马潭区和江阳区的重要通道之一,于2017年4月1日开工建设的大桥,总投资1.2407亿元。项目路线全共长1208.064m,其中桥梁长447m,新市村岸桥头引道长145.325m,上坝村岸桥头引道长615.739m。“近看胡市长江大桥方便了周边几个乡镇,缩短了胡市到主城区的时长,消除了渡口的安全隐患。远看,大桥还服务了泸县,缩短了泸县到龙马潭、江阳区的时间。”杨清焰说

胡市沱江大桥全长447M。龙欣雨摄

从2016年开始,泸州市率先在全省开展渡改桥试点示范工程,计划总投资60.68亿元建设49座渡改桥梁(长江7座、沱江2座、赤水河17座、其它河流湖泊23座),建成后将全面撤销江河渡口154个,消除渡运安全隐患,打造惠民交通网络。截止2021年6月底,泸州市49座渡改桥建设完成30座,在建13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6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