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读书分享会,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有悟!有感!

2021-07-09 17:0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7月9日下午,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读书分享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全场合唱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展开。

“泸州是孕育红色基因,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昭平在大会上讲了一堂微党课。“党的十八大以来,泸州交通拼搏奋进、砥砺前行,推动泸州交通运输事业跨越提升,铁水公空邮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速形成。”沈昭平讲道,要坚持人民至上、夯实交通基础、支撑乡村振兴、提升两通成果。泸州交通系统要加快推进渡改桥等民生项目建设,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无龄感的出行服务。

随后,来自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服务中心、泸州市航务管理局、泸州市两高办等交通运输系统的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泸州市交通建设工程服务中心的曾燕,曾经是一名老师。因此,她对每一年的高考作文题目都有关注,今年四川高考的作文题目“可为与有为”给了她很多感悟。于是,今天曾燕以“时代可为 人生定当有为”为题,做了自己的分享。“生可为之时代,做有为之青年;行可为之事,做有为之人。”曾燕铿锵有力的结束语,让人感悟颇多。

读书分享。龙欣雨摄

“《青春之歌》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我没有抗战时期那些英雄儿女动人事迹的切身体会,但是透过主人公林道静的身影,我依旧能感受到这场历史大风暴,依旧能够领略到他对党的真诚,对祖国的热爱。”泸州市两高办的郭良琦在大会上,开展了以“燃烧”为题的《青春之歌》有感分享。

今天的读书分享会让泸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三支部党员袁勇心情非常澎湃和激动。“通过今天的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了我守初心、担使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的信念。”袁勇说,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弘扬交通“两路精神”,为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的交通力量。

最后,大会在全体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龙欣雨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