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长江六桥5号桥墩首节钢系梁成功吊装

2021-07-11 08:2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敏 郭腾飞)“三、二、一,起!”7月10号上午,泸州长江六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在洪亮的口号声中,泸州长江六桥5号桥墩首节钢系梁缓缓起吊,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泸州长江六桥MP5主塔首节钢系梁吊装成功。郭腾飞 摄

“首节钢系粱重是45吨,7.6米高、1.14米宽、11米长,施工吊装距离地面高度大概100米。”泸州长江六桥项目部一分部副经理赵东升介绍,本次吊装分为两步,第一步是把钢系粱从地面起升大概50米的高度,放在桥面的位置;第二步是从桥面再提升50米,到达安放位置。

泸州长江六桥MP5主塔首节钢系梁吊装成功。郭腾飞 摄

据悉,长江六桥5号桥墩钢系粱施工总共有10个阶段、分六次进行吊装,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该项施工将为3号和4号桥墩钢系梁吊装奠定了扎实基础,待三个主桥墩全部完成封顶以后,就可以进行钢箱梁桥面系的吊装。

目前,泸州长江六桥引桥施工也在稳步推进,南连接线已完成全部施工内容,基本具备竣工条件,滨江公园已完成小关门至葫芦岛段全部土建施工、正进行剩余部门绿化及结构物装修施工。

待泸州长江六桥建成通车后,将拉近泸州城西、城南、纳溪组团之间的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