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泸州推行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1-08-06 16:5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8月6日,笔者从泸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8月1日起,泸州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9类电子证照。

本次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统一加盖“四川交通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电子印章,统一通过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四川政务服务网”和“天府通办”移动端共享和对外展示,与实体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的推行,一方面提升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线上办理便捷程度,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办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相关业务,实现了道路运输许可“无纸化”。另一方面提升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便捷程度,如:道路运输企业在办理公路超限运输许可业务时,需要提交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原件和复印件,但实现电子证照后,可免提交,解决了道路运输企业需多次提交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原件或复印件的问题,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如何申领?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可通过“天府通办”移动端出示电子证照代替实体证照对外展示。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可在天府通办“我的证照”中查看相应电子证照,道路运输企业可使用“随车亮证”授权功能,将名下《道路运输证》授权给从业人员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