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率先完成!叙毕铁路1标无砟道床首建段成功浇筑

2021-08-17 14:3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8月16日,叙毕铁路一标三狮坪隧道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无砟道床浇筑。就在日前的8月12日凌晨,叙毕铁路一标无砟道床首建段成功浇筑,目前该段无砟道床处于养护阶段。

叙毕铁路一标无砟道床首建段成功浇筑,拉开了叙毕铁路1标全面进入轨道工程施工的序幕,这是叙毕铁路承建单位四川路桥公路二分公司施工的第一个无砟轨道项目,也是整条叙毕铁路(川滇段)第一个施工无砟道床的单位。

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关键工序,其组织协调及技术难度极大。而无砟道床作为无砟轨道的关键部分,其施工精度要求极高,轨道精调误差必须控制在0.3mm以内,质量控制极为严格,常用于高速铁路。叙毕铁路作为山区单线普速铁路,必须克服隧道空间狭小,施工交叉干扰大等种种不利因素。为确保后续无砟道床的顺利施工,叙毕铁路1标率先在三狮坪隧道开展首建工作。“项目无砟轨道整体道床工程均为高强度钢筋混凝土结构,单线全线施工26.133公里,三狮坪首建段1.309公里,隧道内施工对测量、轨道几何尺寸精度要求极高,我们在混凝土原材料、施工工艺等方面注重质量卡控,以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项目总工李德均说道。

此次无砟道床首件段施工的顺利完成,为项目全面开启无砟轨道施工、确保叙毕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叙毕铁路全线预计2022年底达到通行条件,该铁路是川渝地区与北部湾地区货运交流辅助通道隆黄铁路的最后一段,是四川南向货运主通道,也是川渝沿线地区与贵州西部和华南沿海地区的货运通道之一。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大宗货物出海、连接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南下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