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开通绿色通道推进船舶受电设施改造工作

2021-08-19 15: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川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港口和船舶岸电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全力推进泸州市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工作,确保2021年底完成改造任务。

此次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按照各运输企业、船主自愿申报,经市、省及国家有关部委审批进行。2021年泸州市上报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的船舶共计110艘,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自2021年8月20日起,市航务局将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列入年度检验内容,没有完成改造的,将不再受理船舶展期临时检验申请;其他今年未到年度检验时间、但又申请了岸电受电设施改造的船舶,未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完成改造任务的,将纳入负面清单;船舶完成改造、船检机构检验合格后,将在船舶检验证书上加注船舶改造技术方案编号。为提高检验通过率,降低改造对企业生产运输的影响,在改造过程中,市航务管理局在船舶改造申报、改造建设、业务指导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编制《泸州市长江经济带船舶岸电系统受电设施改造手册》110本发放船主,开通24小时电话咨询,安排船检技术人员到船舶改造一线提供技术咨询等服务。

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是国家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的必然,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更是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应尽之责,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一环。目前已有20余艘泸州籍船舶正在进行改造升级,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建立长江水系船舶和港口岸电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好协调、调度和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船舶污染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