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严整治、强宣传 泸州公安交警护卫“开学季”交通安全

2021-09-03 22:4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为保障2021年秋季“开学季”交通安全,泸州公安交警提前开展隐患排查,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和宣传活动,努力为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排查隐患消除危险

开学前,交警部门一方面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道路和交通安全设施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校园周边标识标线损坏、信号灯故障、隔离设施缺失等情况,特别是对部分区县在汛期遭受强降雨导致形成的危险路段进行排查和清理,设置宣传警示牌等;另一方面,组织交警对校车的年检状况、交通违法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逐一与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人见面或组织召开专题会,签订道路安全责任书,并对校车的座椅、安全带、轮胎、门窗以及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让一辆“带病”人、车上路。8月31日,交警一大队联合江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秋期开学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强化源头管理,强调交通安全;开学前,古蔺交警组织专人对校园周边受强降雨影响形成的隐患路段进行排危、保畅治理,共排查隐患路段3处、增设警示牌4块。

治护结合守护平安

开学前夕,交警部门充分结合近期交管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各式各类路面秩序和专项整治行动,为“开学季”学生安全保驾护航:8月29日,江阳交管大队开展路面秩序整治行动,严查货车、面包车超员超载、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为师生开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2日,泸县交警开展夜间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等违法行为,为新学期开学保驾护航。在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的同时,交警部门还持续深化“护学岗”行动,结合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实际,落实护学岗定人、定位、定时间,引导学生有序、安全过马路。

花样宣传牢记心间

近期,交警部门纷纷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或游戏互动,或切身体验,或用心聆听,各种各样的方式让交通安全深入各个学校、各间课堂,深入到学生们的心间。9月1日,公安交警支队走进泸州国家高新区小学,通过做游戏、现场抽问并融合真实案例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树立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的意识;8月31日,交警一大队走进忠山小学,带领同学们开展以“汽车盲区”为主题的体验式开学第一课;交警四大队带领纳溪区安富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交通安全体验馆,让学生从体验中获得交通安全知识,加深印象、铭记于心;开学期间,各级交警部门宣传交警们纷纷进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播放《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进课堂深入浅出的宣讲交通安全常识等,让学生们深刻感悟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