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转线上!泸州这条客货共线铁路铺架工程正式启动

2021-09-07 10:4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9月7日上午9:20,随着一片长24米、重达109吨的T梁平稳准确安放在牵出线土地河大桥6#-7#墩垫石上,叙永至毕节铁路(川滇段)铺架工程正式启动。之后架桥机将同步进行铺轨作业,这标志着该项目由线下工程转战至线上工程。

项目总工李德均介绍,今天还将架一片32米长的T梁,架梁和铺轨同时作业。“遇到隧道或者路基,一天最少铺架1公里。”叙毕铁路(川滇段)是一条客货共线电气化铁路,线路起自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经宜宾市兴文县,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终于滇黔段省界,全长151.84公里,共设14个车站,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

据了解,叙毕铁路(川滇段)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也是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规划的南向货运主通道。

叙毕铁路(川滇段)建成后,将为沿线丰富的工农业产品提供便捷运输,促进川滇黔结合部区域人员物资交流,带动地方旅游业发展,推动民族文化交流和民族大团结,助力贫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