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旅客,从泸州机场出行飞往这些地方,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1-10-11 15:3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10月11日,记者从泸州机场获悉,近期从泸州出行,飞往广州、西安、北京、昆明的旅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所有去往广州的旅客,10月8日零时至10月9日24时,需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须在抵达后24小时内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登机前需接受机场核酸检测查验,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可登机(对3岁以下婴幼儿可适当放宽);对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省份乘坐飞机的旅客,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抵达后须在机场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当地社区报告。

所有去往西安的旅客,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3岁以下婴幼儿可适当放宽政策)。

所有去往北京的旅客,必须出示“北京健康宝”健康码,非绿码旅客需劝返,不得登机;对有同行人员的60岁以上老人、12岁以下儿童,查验其同行人员北京健康宝“绿码”,并填写“承诺书”,承诺其与同行人员14天内轨迹行程一致,且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两周岁以下婴儿可与同行人员直接登机);对无同行人员的60岁以上老人、12岁以下儿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单位、社区出具的含14天内轨迹行程的纸质证明,并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后方可登机;对入境隔离期满无手机号码的人员,须查验解除隔离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后方可登机。

所有去往昆明的旅客,10月10日24时前,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可以乘机,抵达昆明24小时内就近就便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社区报备;去昆明的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机。无证明旅客不得登机;在昆明落地的中转旅客也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黑龙江、新疆、福建三省到达昆明的旅客除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落地还需到指定地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需要提醒的是,48小时核酸有效截止时间以航班计划落地时间为准,建议旅客出行前与出发地及目的地疫情管控相关单位进一步确认核酸检测要求或落地管控政策等。

附:泸州云龙机场通航城市机场及航空公司相关问询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