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白沙长江大桥项目T梁架设完成

2021-10-21 17:5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龙欣雨)“注意安全哈,机器准备。”10月21日下午4点10分,在泸州市合江县境内,一台180吨架桥机,吊起一片40米长满“棱齿”的T梁,平稳准确的架设在白沙长江大桥的桥墩上。

“今天,我们完成了白沙长江大桥引桥T梁部分的最后一片梁的架设工作。接下来将进入北引桥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施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泸州市白沙长江大桥项目部副总工程师王文彬说,白沙长江大桥分为主桥和引桥两部分。今年3月份开始,进入到北引桥T梁的架设工作。

随着最后一片预制T梁架设完成,也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的节点胜利。

截至10月21日,白沙长江大桥北岸主墩已完成零号块浇筑,160米上塔柱浇筑已完成36米;南岸主桥墩正在进行零号块施工。

白沙长江大桥引桥总长477.7米,于2021年3月7日开始架设。自引桥T梁架设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问题,为确保引桥预制T梁顺利进行运输、架设,项目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起运、转场、吊装到架设都制定了科学的施工计划,层层把关,严格监督,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个人。

白沙长江大桥连接神臂城镇鲢鱼村和大桥镇双桥村,建设工期预计42个月。

作为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白沙长江大桥建成后,通过连接线南岸与国道353线连接,北岸与省道438线连接。同时,将撤销大桥、白沙、丁石岩三个渡口,惠及长江两岸30余万群众,对于促进泸州交通网络实现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