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多样化!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心系群众 共圆水运“绿色梦”

2021-11-09 16:1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川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州市航务管理局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相结合,把履行岗位职责与服务群众相融合,认真梳理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以“接地气”为根本,开展多样化为民服务,以“赢满意”为目标,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船员培训上船头

“站式”服务显温情,特色服务暖人心

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谋事干事,替群众排忧解难。

以政务服务为载体,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开通“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站式服务渠道,推动政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下放行政许可6大项,取消35项需申请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兑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承诺。

同时,还创新推出预约、上门、延时等服务举措,努力打造贴心服务。推动党员干部职工“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提高服务质量,体现使命担当。今年以来,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2面,感谢信4封。

群众送锦旗

倾听民声聚民智,服务民生解民忧

泸州市航务管理局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更多的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日常工作,以“进百家门、听百家言、知百家情、解百家忧”为目标,走访港口水运企业,征求提高泸州市航务管理局优质服务的意见建议,助力解决企业困难。

同时,泸州市航务管理局积极与船员研讨在实操考试等培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将船员安全、技能培训教育送到“船头”,向船员赠送“实际操作技能资料”,让船员“足不出船”就能学习应急救援等方面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船员培训到船头服务13次,受众达50余人。

优质服务送上门

绘就碧水蓝天图,共圆水运“绿色梦”

泸州市航务管理局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启动“绿水绿航绿色发展五年行动”,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全方位推动绿色水运发展。

垃圾接收船

泸州造全省首艘船舶污染物接收船“泸碧水1号”下水运行,帮助泸州水域过往船只接收船舶垃圾,减少船舶污染物对长江水体造成的污染。推动船舶岸电、受电设施改造,检验合格船舶受电设施改造41艘,有效降低船舶能耗,减少船舶废气排放。

泸州市航务管理局加快推进水上服务区建设、LNG加注站建设等一批项目,更加筑牢了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绘就了一张美丽的碧水蓝天图,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与人民群众一道共同实现水运绿色梦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