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减少碳排放量3.2万吨,泸州绿色公交干得杠杠滴

2021-11-29 16:1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仙气缭绕的薄雾,蔚蓝色的天空。泸州的天空常被刷屏朋友圈。这些蓝天白云背后,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来看看泸州公交是如何守护绿水蓝天的?

绿色低碳川内领跑。2014年泸州公交集团在全省率先投入新能源汽车运营,到目前,公交线路已经达165条,清洁能源公交车1245台,新能源公交车达607台,在省内地级市中稳居第一,2016年国有注资控股以来,新能源车替换率达100%。新能源公交车为乘客出行带来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绿色环保的优质乘车体验,更好地守护了泸州的绿水蓝天。

同时,在江阳区实施全域公交,全部投入新能源公交车,实现了新能源公交车开进田间地头的先例。2019年全域公交线路荣获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殊荣。

配套建设15个充电站,358根充电桩,建成西南地区最大的充电站,并建成充电安全监控系统,实时掌握各场站车辆充电时间、充电电量等情况,确保充电主要是在低谷时段,更加节能环保。同时,向社会开放使用11个充电站,泸州公交集团成为泸州新能源车第一使用大户,绿色公交发展全川领先。

低碳运行成效显著。泸州公交年合计减少碳排放量3.2万吨,年节能量1.3万吨标准煤,2018年泸州公交集团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示范企业”。

绿色发展引领未来。至"十四五"期末,泸州公交集团将绿色公交线路由165条增加到180条;公交车由1200余台增加到1700台,所有营运车辆均为新能源车;公交新能源充电站由15个增加到20个,充电枪总数达800支;公交年减少碳排放量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2.8万吨,年节能量达3.2万吨标准煤,为泸州蓝天白云良好环境发挥重要作用。(泸州市公交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