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礼让行人、“转弯车”不礼让“直行车”……泸州公安交警曝光5起典型案例

2021-12-01 16:5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郭慧琳)11月30日,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了5起典型案例,其中,3起典型案例是不礼让行人,2起典型案例是“转弯车”不礼让“直行车”。

不礼让行人篇:

 

 

案例一:5月19日21时36分,李某驾驶小车行驶至龙马潭区龙马大道时,在途径人行横道线未减速让行,与一名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王某发生碰撞,导致王某轻伤。

 

 

案例二:近期,赵某驾驶小车在龙马潭区希望大道某路口时,因未减速让行,与三名正在过斑马线的行人发生碰撞,导致三名行人骨折、身上不同程度软组织受伤的交通事故。

 

 

案例三:9月17日,吴某驾驶小车在江阳区城南大道某路段时,因临经斑马线不减速让行,与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相撞,导致行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泸州公安交警提示,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行人,都应承担起尊重生命的责任与义务,车辆途径人行横道时请提前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时请停车让行。为保障自身安全,行人过街时也一定要守法文明行走,不闯红灯、不在人行横道嬉戏打闹等。

“转弯车”不礼让“直行车”篇:

 

 

案例四:近期,黄某驾驶小车从龙马潭区临港大道海吉星右转驶出时,与李某驾驶的一辆直行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李某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黄某因转弯车辆未让直行车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案例五:近日,吴某驾驶小车在龙马潭区临港大道某岔口准备右转时未礼让直行的小型面包车,面包车躲避时因路面湿滑刹车不及时,与左边小型货车相撞,后因惯性撞向右边吴某驾驶的小车,造成三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面包车驾驶员王某因驾车超速行驶负事故主要责任,吴某因转弯车不让直行车负事故次要责任。

泸州公安交警提示,停一停,你我都文明;让一让,路畅心也畅。上路行驶转弯车辆请主动避让直行车辆,让出平安、让出文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