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铁站站区服务中心及泸州高铁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揭牌

2021-12-14 15:0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千越 杨松林)12月14日,泸州高铁站站区服务中心及泸州高铁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揭牌,正式投入运行。

泸州高铁站站区服务中心及泸州高铁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正式成立,标志着泸州高铁站站区正式进入“共建共治共管”的新阶段。

泸州高铁站站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研究制定站区综合工作方案和年度实施计划;具体负责站区日常综合管理工作,协调市区两级行业管理部门和属地政府依法参与站区管理;综合协调解决站区市容环境、设施维护、市场秩序、交通组织、联合执法等重要事项,整合站区管理力量向旅客提供优良服务;负责联系铁路管理机构,协调服务高铁运营并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泸州高铁站站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站前区域长效综合管理方案和年度计划的具体措施、重大事项保障方案和突出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站前区域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及交通秩序、社会治安、市场秩序等方面的日常巡查制度;督促检查站前区域综合管理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贯彻执行情况等职责。该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泸州高铁站综合管理走上规范化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