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即将缩短为两分钟!合江大沱子大桥今日合龙

2021-12-16 17:1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12月16日上午10时45分,在泸州市合江县境内,随着大沱子大桥中跨合龙段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该桥主桥顺利合龙。

“今天,大沱子大桥进行了主梁合拢施工,意味着该桥的主体工程完工,为下一步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川路桥桥梁公司渡改桥一期工程二经理部项目经理黄勇表示,下一步大沱子大桥将重点转入桥面两端引桥及附属工程施工,会在确保安全质量可供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工期。

根据设计,大沱子大桥横跨赤水河,左岸位于合江县真龙镇,右岸位于合江县荔江镇,路线全长1371米,引道长850米,宽8.5米,桥梁长521米,宽10.5米,双向两车道。主桥桥型为预应力砼连续刚构桥,全长420米,跨径为420米,主墩采用双肢薄壁墩,墩高41米,全项目总投资1.1亿元。

大沱子大桥效果图(泸州市交通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大沱子大桥既是《四川省渡口改桥2016—2020年建设推进方案》实施项目之一,也是市重点项目。该桥通车后,两岸车程将从原来的一个小时缩短为两分钟。同时也将全面撤销大沱子、桩椟湾、实录3个渡口,消除沿线渡运安全隐患,有利于促进项目周边对外交流发展,带动沿线竹产业、真龙柚产业、旅游业等发展,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具有重大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