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毕铁路(川滇段)站后工程全面开工

2021-12-23 15:1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12月22日上午10时,在叙毕铁路(川滇段)叙永北站施工现场,随着吊车臂缓缓升起,站后工程第一根接触网混凝土支柱成功组立,象征着站后电气化工程已完成前期准备阶段,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期,标志着叙毕铁路(川滇段)站后工程全面开工。

叙毕铁路(川滇段)由蜀道集团叙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中铁十二局承建站后工程,站后工程包括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等“四电”建设,以及站房建设装修、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等工程。据叙镇铁路公司介绍,叙毕铁路(川滇段)站后工程需要新建站房4座,接触网支柱1431根,通信铁塔61座,干线及站场光电缆敷设408.85公里,变配电所4座。

叙毕铁路(川滇段)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干线的重点项目,也是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规划的南向货运主通道。桥隧比高达89.56%,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条件差,安全风险高,管控难度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