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2021年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同比增长13.73%,位居全省前列

2021-12-23 16:1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12月23日,笔者从泸州市运管局获悉,今年泸州市完成公路运输总周转量1143875.713万吨公里,同比增长13.73%(全省平均增速13.03%),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累计完成客运量3391.567万人,同比增长20.99%,累计完成旅客周转量177652.329万人公里,同比增长15.55%,累计完成货运量8679.522万吨,同比增长16.21%,累计完成货物周转量1126110.480万吨公里,同比增长13.70%。

据了解,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包括旅客周转量和货物周转量,其中旅客周转量占10%。今年,全市道路运输在面临较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客运量下行、安全环保多重压力的背景下,泸州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取得较好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成功创建为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国家公交都市验收获交通运输部充分肯定,全市生产需求稳步增长,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增大,消费市场稳步向好,公路货运市场需求不断加大,从而带动全市公路货物运输量快速增长。源于全市道路运输上下同心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和融入了新发展格局。

泸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泸州市道路运输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行业风险,明年全市运管机构及道路运输企业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完全、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国家公交都市、城市绿色出行、交通强省强市强县“三大创建”工作中,把数字化智慧化作为发展总牵引,集中抓好一批标志性、引领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项目,助推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努力巩固拓展全市公路运输总周转量持续向好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