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程仅需40分钟!泸州-永川最便捷高速通道预计2023年通车

2021-12-24 18:5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 12月24日,位于泸州市泸县的S33泸州至永川(川渝界)高速公路项目(以下简称:泸永高速)正在开展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施工,摊铺机正在一点一点前移,碎石混着水泥铺就起厚实的路面。一路向前,工程尽头将会与已经建成的永泸高速相接。

据四川泸永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管段工程师雷富文介绍,泸永高速全长42.31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100 公里/小时。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路面工程施工,标志着建设施工进入新阶段,离项目建成通车又进一步。“泸永高速于去年12月开工,这个计划三年工期的项目,有望提前一年完工,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通车。泸永高速建成后,泸州到永川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将缩短到四十分钟。”雷富文说。

同时,泸永高速途经得胜镇、宋观场、奇峰镇、玄滩镇、毗卢镇等乡镇,考虑沿途人口密集,分别设置牛滩(枢纽)、得胜、玉蟾山、宋观、中和(枢纽)、玄滩、玉龙湖7处互通立交。“如果不设置互通立交,对于沿途的居民来说,高速过了就是过了,对他们不会起到任何作用。”雷富文说。泸州市民姜女士因亲人在永川,要频繁往返与泸永之间。“走老路坐客车最长坐过三个小时,这条高速通车后去永川就方便了!”姜女士说。

据了解,泸永高速是连接四川省泸州市与重庆市永川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也是四川省、重庆市高速路网布局规划中的重要省际通道。泸永高速建成后将打破行政区域的划分,强化成渝经济区高速路网综合布局,形成永川、泸州之间主骨架通道,并与区内其他公路、铁路等共同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成渝经济区内部一体化,支撑成渝经济区腹地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