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四川与贵州 泸州叙永最后一座渡改桥建成通车

2021-12-30 17:2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 12月30日,在泸州市叙永县赤水河镇最南端,赤水河上,叙永最后一座渡改桥——柑子园大桥建成通车。这座141.4m长的公路桥,连接了四川省赤水河镇大文村和贵州省毕节市兰田村的渡改桥,两岸共3万群众受益。

微信截图_20211230170513.png柑子园大桥。龙欣雨摄

通车当天,大文村八组村民何福祥和其他村民一样,在桥上走来走去,脸上挂着笑容。他家的甜橙即将成熟,桥通了,卖出去就更方便了。要说最期盼柑子园大桥建成的,就数大文村村民了。大文村位于四川与贵州交界处,赶集多是过河赶普宜场,“以前都是坐船过河,涨水的时候停渡,这河就过不了了。”何福祥说,万一生病,看病变成麻烦事。现在,不仅桥通了,乡村客车也能开到家门口了。

微信截图_20211230170538.png柑子园大桥。龙欣雨摄

柑子园大桥取缔了柑子园渡口和小河渡口,在桥的下流还能看见废弃的小河渡口。大桥建成前,柑子园渡口和小河渡口是连接赤水河两岸大文村和兰田村的唯一往来通道,渡口危险性较大,碰到暴风雨天气,河道两岸的交通就必须中断,需要花2.5小时的车程,绕行到上游的赤水河大桥才能到达对岸。

微信截图_20211230170558.png

废弃的小河渡口。龙欣雨摄

​据叙永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李晓昆介绍,柑子园大桥于2019年12月开工,总投资为2198.03万元。“大桥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当地出行方式,极大地方便了两岸群众的往来,有效解决了两省周边居民的过河需要。”李晓昆说。同时,柑子园大桥的建成,也将带动当地水果等经济作物的发展,实现两岸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