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人!泸州首个网约车退役军人服务车队正式成立

2022-02-22 19:4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龙欣雨)2月22日,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乔迁庆典暨退役军人服务车队成立剪彩仪式在泸州客运中心站广场举行。在仪式上,泸州首个网约车退役军人服务车队正式成立。

姚艾青摄

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拥有双合规车辆达1200多台,新能源车232台,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其中,退役军人就有118人,郭晓辉便是其中一员。22日一早,郭晓辉打扫干净爱车,准备出车。与往日不同的是,在他的副驾座前,摆放着“退役军人先锋队”的名牌。今年53岁的郭晓辉在部队服役5年零8个月,在成为网约车司机之前,也开过出租车,坐过办公室。在2021年2月22日,郭晓辉加入万顺叫车,至今正好一年。

为什么加入万顺叫车,郭晓辉直言:往近处看,能带来很好的收益。郭晓辉说:“平时一天就能跑五六百元。”物质上得到满足了,郭晓辉在这里也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去年,郭晓辉参与公司组织的免费接送高考考生车队。“作为退伍军人,想继续为人民服务。公司经常会组织各种活动,体现了大爱。”郭晓辉说,这样的公益行动,让他自豪感倍增。

据了解,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已经连续4年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与此同时,在2020年疫情期间,万顺叫车组建了以党员和退伍军人为代表的爱心车队。200多位万顺司机,免费接送医务人员2万多人次。

姚艾青摄

为什么成立退役军人服务车队?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退役军人服务车队大队长陈良建说,该车队将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来引领整个万顺叫车的司机团队。在部队当了23年飞行员,退休后“闲不住”的陈良建认为,退役军人服务车队能起到很好的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同时,在特殊时期,退役军人服务车队将充当先锋队、突击队的作用。”陈良建说,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这支退役军人组成的车队,也将率先出动,发挥余热,为人民服务。

万顺叫车泸州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11日,公司连续三年被泸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评为“泸州出租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AA级”,13名订单标兵、149名优秀共创人、23家优秀实体店受到总公司表彰,数十名拾金不昧好司机受到市民点赞,“一键叫车机”成功上线,推动多元需求与个性需求齐头并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