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10万人 赤水河环线旅游公路力争9月全线投用

2022-03-22 15:2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到实处,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作为全省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之一的赤水河环线旅游公路正加快施工,力争在今年9月全线完工投用。

在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开展排水沟等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全长30公里,其中已有17公里建成投用,随着水稳层施工的全部结束,9月就将全线亮相。

“后续我们将加大力度推进17—26公里段的沥青路面的铺设和附属设施的建设,力争于今年9月完成投用。”合江县交运局建管中心副主任李军说。

合江县荔江镇三江村荔枝种植大户宋联章家住赤水河环线旅游公路旁,对他来说,该项目建设带来的不仅是出行的便利,更是发展的底气。

“公路修好了,村民也满意了,能够在荔枝上大力的发展,现在很方便,在荔枝结果的时候也有旅游车来采,直接树上摘果,甚至于我们挑到城里(卖)也很方便,去来的时间很短,现在很方便,(荔枝)价值也提高了,村民也增加了收入。”合江县荔江镇三江村村民宋联章说。

赤水河环线旅游公路位于合江县赤水河东岸,起于产城大道荔江镇路口,经先市镇、车辋镇,止于车辋镇金龙湖旅游公路,串联起一路风光的同时也将沿岸晚熟荔枝基地等多个特色农业产业园紧紧相连。

李军表示,赤水河环线旅游公路建成投用后,直接惠及沿线3个乡镇,改善约10万人的出行条件,也将极大促进赤水河两岸6个乡镇产业、旅游等经济发展。(图片来源:卢海军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