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跨区域农村公交线路开通,群众通行更方便!

2022-03-22 15:4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侯燕 赵姝雯)3月22日,在泸州市泸县海潮镇象鼻街的公交站牌附近,不少村民携亲伴友而来,戴好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386路公交车进站停车,他们坐上了这辆跨区农村公交。这条公交线路的开通,给海潮镇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2021年1月,海潮沱江大桥建成通车,魏坝渡船停止渡运;2022年3月18日,江阳农村公交386路客运线路延伸至泸县海潮镇中学,这也是江阳区和泸县跨区公交的首发。

“甘蔗甜、花生香,泸光是个好地方。”村民罗永莲着背背篼、扛着锄头上了公交车,她是二十多年前从海潮镇红合村嫁到通滩镇魏国村的,当时的泸光村就是现在的魏国村,她说还清楚地记得当年坐船出嫁的场景,没想到现在几分钟就可以回趟娘家。“他们说要修桥我不信,结果桥通了,他们又说要通公交我也不信,结果公交也通了,看得出政府还真的把老百姓的愁事放上心了的。”她的话逗乐了全车的人,绿色公交伴随着群众福祉在乡村道路上畅行,车上不时传出阵阵欢笑。

“这条公交线路开通了,我们都高兴得很,今天我就是特意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来乘车体验一下,以后大家通行都更方便了。”海潮镇象鼻街4段4号居民杨蜀华笑得合不拢嘴。海潮镇小白村村民林鸣说:“从海潮到魏坝的车开通以后,我们出门的时间大大缩短了,以前走路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坐公交车只要十来分钟,方便得很。”

据了解,386路客运线路从江阳区佳乐世纪城首发,泸县现代运业与泸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江阳分公司双向对开,投入车辆5台(新能源公交车),执行票价:2元起价、全程4元(其中海潮至通滩、韩坝村)2元、海潮至福利村委会、粉坊头3元、海潮至世纪城调度中心4元。途经站点:盟子山、魏坝村委;起点站:海潮象鼻桥;终点站:魏坝村委。首班时间7点,末班时间5点40,受益群众约3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