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交通投资35.43亿元!泸州交通投资一季度“开门红”

2022-04-19 17:3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斐)连日来,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聚焦泸州“区域联动、项目攻坚”工作主题,抢先抓早,攻坚克难,勇担“开路先锋”使命担当,实现了一季度良好开局。

建设中的渝昆高铁沱江特大桥。图片来源:泸州交通

据统计,一季度完成全市综合交通投资35.43亿元(其中:铁路13.24亿元,高速公路15.77亿元,过江通道、普通公路4.72亿元,内河水运、道路运输、养护等1.7亿元),同比增长36%,圆满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为进一步抓好交通投资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泸州交通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梳理,逐一明确责任抓好落实,重点在四个方面用力:一是开展前期工作攻坚行动;二是进一步推动扩大有效投资政策落地见效;三是积极化解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四是进一步营造“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的氛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泸州交通将坚决担当起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开路先锋的光荣使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坚持抓重点项目、带全局突破的理念,努力攻克用地、资金制约难题,在“开门红”的基础上奋力冲刺“双过半”,以交通建设发展之“进”支撑全市经济发展之“稳”。

    编辑推荐